認識法師

法師簡介
 
「對自己有正確的認知,對生命才有究竟的圓滿」~~湛因法師法語
  法師字湛因號德圓,癸卯年出生於純樸的南台灣鄉下,自幼失怙,生活清苦,仍在慈母的艱辛養育下成長,雖從小體會生存環境的諸多考驗,卻不曾對人生的願景有所絕望,弱冠之年,踏入社會,滿懷雄志,精勤不懈,其目的盼能予以家母一份溫馨舒適的生活與安詳的晚年,然!人生中因緣難測,堂上因感佛法之殊妙,而行圓頂之舉!此更堅定了 師願將此身心奉塵剎之比丘大願,而菩薩「但願眾生得離苦」之悲心宏願,更似一股莫名的力量,牽引著 師走入三界導師的懷抱,直至出家落髮之際,內心才真正感受到自己如同遊子在外一般,千生流浪,萬刧逃亡,殊不知何處是家鄉,此時終於回歸了心靈真正的故鄉。 
  「放下個人的委屈,才能看見眾生的需要」~~湛因法語
  師披剃為沙門,自許不為自身求安樂,深昐以深入淺出的佛法滋潤芸芸眾生的心田,為其去束除縛,更願有緣同行於菩提道上之學長,能同入智慧法海,體解佛陀慈悲喜捨之心、共展法界悲智行願之行,故,出家以來即以佛法生活化落實於人間,除積極闡揚佛學外,學校、監獄之生命關懷教育,更為師學習之所處,而也因體認兒童教育、佛教青年教育實為佛法往下紮根之根本,故積極推動兒童成長營及佛教青年研習課題,期盼能引領大眾及莘莘學子們,同霑佛恩慈悲之法水,遍灑大愛之種子~~~於人間。
  「修行是需要透過一份刻意的堅持」~~湛因法語
俯瞰人生,回首過往,能放進生命行囊裡足以抗禦這詭譎多變的人間的,莫約於業力果報吧! 師深感佛陀之慈悲,不忍眾生苦,遂發菩提,祈願能利眾轉業入蓮池,時時自勉不忘初衷,日日希求自度利他、自覺覺他,莫任時光空過,守護道心,而此生最為無悔的責任,則為學習入佛之知見,躬行實踐。

法師心願

 
 

聯絡我們

Tel:06-2707117
Fax:06-2707118
Email:abctw1688@gmail.com

台南市仁德區上崙里德崙路278號